楚天金報訊 圖為:亢龍太子酒軒總裁助理對徐慧進行獎勵 (記者萬多攝)
  金報訊(記者張軍)一名來自農村的服務員,撿到20萬元現金不動心,交還給了失主。所在企業決定獎勵她2萬元,而她當即又將獎金捐給了公益基金,並說“希望用它幫助更多的人”。昨日下午,發生在武漢亢龍太子酒軒雄楚店的這一幕,讓在場的人為之動容,人們對這名叫徐慧的服務員的舉動肅然起敬。
  據瞭解,徐慧今年30歲,來自武漢周邊農村,是一名2歲孩子的媽媽,家中有年邁的雙親,家境並不富裕。
  2月11日中午,在武漢太子酒軒雄楚店任見習大堂經理的徐慧,在巡查中發現了一個顧客遺失的包,當即交給了店領導。包里20餘萬元巨款及證件若干,被隨後找來的失主認領,原來這些錢是失主所在單位員工的一個月工資。20萬元失而復得,失主當即拿出數萬元酬謝,被徐慧婉拒。徐慧說:我的底線是“不是我的錢,一分錢不義之財也不能要”。
  武漢亢龍太子酒軒領導聞訊,決定重獎徐慧,獎金2萬元,並晉升她為大堂經理。昨日下午,在頒獎現場,徐慧接過獎金後,當即表示將把這筆獎金捐給太子公益基金。她說:“我目睹了許許多多同事生病或家裡遇到困難時,得到太子基金的幫助,我希望這筆獎金能幫助更多的人。”
  熟悉其家境的領導勸她:“你的孩子還小,家裡還有老人……”徐慧笑著說:“我和愛人都還年輕,我們能用自己的雙手解決家裡的困難。”她的話再次讓在場的人為之感動。
  亢龍太子酒軒董事長介紹,該單位長期以來把培養有道德的人當做一種社會責任,涌現了許多像徐慧這樣拾金不昧的員工。亢龍太子酒軒也獎勵了許多員工,但像徐慧這樣將獎金捐出來,還是第一次。
  (原標題:最美服務員撿巨款不昧 獲獎2萬元又當即捐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2nfxw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